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331
九成多消费者不认可电视购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6
     ■消费者 电视购物广告过滥

    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营销方式如何看待?对电视购物广告推销的商品是否信任?广州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网上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93%的消费者认为,电视购物广告过滥。

    96%的消费者表示,电视购物广告介绍的商品质量不可信。只有19%的消费者相信电视购物广告的“售后服务承诺”。曾购买过电视购物广告推荐商品的消费者占被访者的15%。91%的消费者认为,电视购物广告的商品价格不合理。

    ■消协 该领域尚没有法规

    广州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电视购物行业目前没有专门的法规。所以有关部门对电视购物中出现的问题较难管理。甚至明知电视购物节目里的产品有问题,也只能裁定为“虚假宣传”。

    很多企业正是看中电视购物这一监管上的薄弱环节,钻政策和管理上的空子,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有关人士建议广大消费者,最好在商场购买质量有保证的保健品或化妆类产品,不要被眼花缭乱的电视购物宣传所迷惑。

    文/光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