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127
“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央视国际
             “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CCTV[每周质量报告]“本源虫草精”现形记

    CCTV.com消息(每周质量报告9月25日播出):

    众明星上了保健品广告

    是替人吆喝还是被人忽悠

    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我觉得不能够容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会说让大家千万小心别上当

    盗用批准文号 滥用违禁药物

    神奇保健品 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

    主持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大家好.在今天节目的一开始,我们先来看一个非常熟悉的小品的片断.这几年一提到赵本山,大家可能就会想到他在小品当中忽悠的本事,从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卖拐》开始,连续几年晚会当中都有赵本山忽有着《卖车》《卖担架》,只要他忽悠,什么都卖的出去,但是让赵本山没有想到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人竟然借着他的名声也忽悠了一把。

    【同期】赵本山 演员

    我都有点莫名其妙,哎呀

    让赵本山觉得无奈的,就是这张宣传“本源虫草精”的广告。在北京,这种广告被报贩们夹杂在当地一家发行量很大的报纸中,随着报纸散发。广告引用了赵本山的一段话:“我找到一位好伙伴,他就是本源虫草精,就是“牛”!真的,吃了“本源虫草精”力气咣咣的。”

    然而,赵本山却告诉记者,他既没有吃过这种保健品,也没有替它做过广告。

    【同期】赵本山 演员

    就是根本没有这个事,我也经常在哪看过说,哪怕有干净点的(广告),你把我贴上了,要是件好事也行。

    记者:那你吃过它吗?

    我没吃过,我吃它干嘛。

    广告宣传的本源虫草精,标明是一种保健食品,由西藏梅邦虫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产品主要成分是虫草。每一盒有12粒胶囊,售价138元。广告上描述,这小小的胶囊功效可不简单,可以增强人的性功能,吃了以后效果立竿见影。除了赵本山的照片外,付笛生、任静、孙海英和吕丽萍等影视演员也出现在广告上。与远在外地的赵本山不同,长期生活在北京的付笛生对这则广告并不陌生。

    【同期】付笛生 歌手

    我前几天去医院看病,有个大夫也不认识我,就过来了,就非常气愤,说你们是做过一个医药广告吗?这个本源虫草精?

    广告上,付笛生是这样推荐“本源虫草精”的:“吃了以后效果特别明显,为了感谢观众朋友对我的厚爱,我向大家郑重推荐。”

    【同期】付笛生 歌手

    你们想想我会推荐它吗?我会说让大家千万小心别上当,我能推荐这种产品吗,我见都没见过这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