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508
海外视野:揭开美国男人“肮脏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成年人爱说谎,至少在他们洗手的问题上是这样。最近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91%受访者声称,他们在使用过公共卫生间后肯定会洗手。可是,研究人员实地观察后发现,仅有83%的人上完厕所后会洗手。其中,方便后洗手的女性占90%,而男性只占75%。

    这次电话调查还得出了另外几个结果,有的结果让人有些惊讶,有些则在人们预料之中。83%的人表示,他们去过自家的卫生间后会洗手;73%的受访者表示给小孩换过尿布后洗手。但抱过小猫小狗等宠物后会洗手的人所占的比例较低,只有大约43%。有21%的受访者说数完钱后会洗手。在咳嗽和打喷嚏后洗手的人占32%。

    美国肥皂和洗涤剂协会的布赖恩·萨索尼表示:“只有24%的男人和39%的女人声称他们在咳嗽和打喷嚏后肯定会洗手。在阻止让我们生病的细菌传播方面,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美国微生物学会秘书朱蒂·戴利说:“尽管许多美国人开始意识到洗手的重要性,但我们仍想传达这样一个明确的信息:预防感染传播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常洗手。”导致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病菌和病毒主要是通过手与手的直接接触传播,通过咳嗽和打喷嚏等空气传播的情况并不严重,而用肥皂洗手15秒或用消毒剂擦手可以减少手上的传染性的病菌和病毒。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