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0863194
孕妇牙齿健康 宝宝才健康 《孕妇口腔保健指南》面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中华女性网
     孕妇牙齿保健一直是一个盲区,由此而引起的健康问题日益严重。近日,世界著名口腔护理品牌佳洁士联合全国牙防组,推出了我国首部《孕妇口腔保健指南》,以配合今年爱牙日“关注孕妇口腔健康”的主题。

    专家指出,孕妇由于内分泌的改变,极易患各类口腔疾病,不仅不易于治疗,而且还会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对于孕前已有的口腔疾病,怀孕期间有可能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

    《孕妇口腔保健指南》特别强调:孕妇在妊娠期进行口腔治疗的最佳时间集中在妊娠中期(安全期),即怀孕4~6个月。由于孕妇进行口腔治疗的安全期非常短,因此孕前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及时对如龋齿、牙周疾病、残根残冠等口腔疾患进行治疗,尽可能不要将其带入妊娠期。已经怀孕的妇女,发现口腔问题应及时就诊,并在安全期进行治疗。同时,对于孕期妇女来说正确的口腔护理也是缓解口腔病情和保持口腔健康的关键,如三餐后正确刷牙,进食后及时漱口,使用电动牙刷或软毛保健牙刷,选用含氟和抑制细菌的牙膏等。(高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