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294
美敦力因ICD除颤器在加拿大遭诉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7
     本报讯 9月7日,加拿大的几名使用了美敦力公司ICD和CRT-D产品的患者在加拿大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要求对方给予高达5亿美元的伤害赔偿。

    2005年2月10日,美国医疗器械厂商美敦力公司承认自己生产的某些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和心脏再同步疗法除颤器(CRT-D)的电池存在过快耗电的侍猓饨崾怪踩肓苏庑┎返幕颊呙媪僖瞧魈崆巴V构ぷ鞯奈O眨绻?br>者随后出现了致命性的心律失常,它们将不能实施相应的除颤放电治疗;如果要纠正这一问题,需要对已经植入了这些产品的病人再进行手术。据厂商称,出现问题的产品的生产时间发生在2001年4月到2003年12月,目前,全球已有13,000人通过手术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原告称对方的做法不能令人接受,厂商发现问题后,在2003年12月对产品中使用的电池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是,直到今年2月才将这一问题向医生、病人和管理部门通报,导致问题产品继续在医院使用。

    几位原告都来自加拿大,他们称将代表加拿大所有使用了这些产品的病人提起集体诉讼,并已经通过www.medtronic-classaction.com发出了通知。

    原告律师是加拿大知名的集体诉讼案件的专家,分别来自该国的2个法律事务所,其中一位名叫Harvey T.Strosberg,曾经在一桩因丙型肝炎而导致的针对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集体诉讼官司中担任过主要的法律顾问,该案件导致被告方赔偿了11亿美元之巨,创该国历史之最。

    Strosberg说,在其知晓产品缺陷的情况下,还让病人植入这种产品,厂商这种做法不能得到饶恕,美敦力公司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科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