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519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介入治疗一针止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5.09.29
     健康时报讯 消化道出血是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在传统治疗受到限制时,采用介入治疗能一针止血。

    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刘瑞宝教授介绍,消化道出血是胃肠道恶性肿瘤的致死性并发症之一,临床多难以确定出血原因和部位。传统治疗主要采用内科的药物治疗和外科的手术治疗,大多数病人都可以控制出血。但一些年龄较大或病情危重的病人,常常不能承受手术的创伤;还有手术禁忌症的病人也不能接受手术治疗。介入技术可以通过对胃肠道血管进行造影和栓塞,诊断与治疗同步,已成为治疗消化道出血的重要手段,具有判断准确、止血迅速、创伤轻微、适应症广的优势。

    (关昕 孙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