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103
卫生部责令调查强生产品 将及时公布有关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0日 北京现代商报
     “卫生部已责成执法监督部门展开有关调查,并组织专家对产品安全性进行论证。”昨天早晨8点半左右,卫生部新闻办有关人士在给本报记者的电话中这样表示。卫生部还表示,正在了解印度方面有关强生的信息,具体结果将及时公布。

    近期,外资化妆品牌的信誉危机频现,SK-II被官司缠身,强生婴幼儿产品被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警告,被要求在本月底前“去除几种产品标签上的‘婴儿使用’字样”,因为其中所含的石蜡油会对婴儿产生损伤,目前包括洗发香波和婴儿油在内的6种产品还在接受监管部门的检验。

    专家认为,公众已经对消费市场充满疑虑,食品、化妆品市场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备受关注。企业不及时公布有效信息、对消费不安情绪反应迟钝甚至漠视,以及不负责任的处理方式,会加重消费者的不满情绪。而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应该是消费者的“主心骨”,若此时“失语”,会令公众更加无所适从,从而对整个市场失去信心。

    另据了解,针对《泰晤士报》报道的“99%化妆品原料未经安全检测”(见本报23日)一文,美国化妆品、盥洗用品和香料协会总裁兼CEO致信《泰晤士报》编辑,认为文章误导读者。协会成员之一的宝洁公司昨天给本报发来声明说,宝洁在美国销售的全部产品都通过了安全评估,因此无须在包装上有相关警示标识。但记者尚未在《泰晤士报》网站上见到更正声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