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959
22种常用药品降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06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40%左右,最大降价幅度达到63%,按这些药品现在的销售量测算,降价金额约40亿元。据介绍,这22种降价药品是临床应用比较广泛、价格虚高空间较大,也是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品种。

    据悉,此次降价的22种药品包括:头孢呋辛酯、阿奇霉素、环丙沙星、氧氟沙星、曲克芦丁、盐酸克林霉素等。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如果患者10月10日后发现这22种药品在医院或药店的最高零售价格超过政府定价,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也可向卫生部门反映。 (朱剑红) 近日,在瀚洋固废处置公司的监督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将过期药品销毁。广州白云山的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是一项长效机制,杜绝过期药品二次流入市场,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用药环境。该公司自2005年3月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至今,已在全球建立200多个“兑换点”,免费兑换的复方丹参片,板蓝根颗粒,大神口炎清颗粒,消炎利胆片等过期药品价值近千万元。这一举措得到了相关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的高度赞誉。 (本报记者)

    一个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价和指导的专家组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上月28日宣告成立。25位长期从事心理科学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咨询和研究以及高校教育管理工作的专家作为委员会成员,将在教育部领导下,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和发展。(吕诺)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8:30~11:30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在济南市赤霞广场将组织免费义诊、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活动。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