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999
左撇子女性患乳癌风险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06
     荷兰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左撇子女性在更年期之前罹患乳癌的风险比那些习惯使用右手的女性要高出两倍多。

    研究发现,习惯用左手的女性在更年期前后患乳癌的几率比习惯用右手的女性要高出40%。但研究人员经过比较后发现,习惯用左手的女性在更年期前患乳癌的几率比习惯用右手的女性要高出两倍多。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还考虑了其他风险因素,如妇女的家族病史、怀孕次数、吸烟习惯以及社会经济状况等。研究人员强调,全球所有女性中,仅有8%到9%为左撇子,而习惯用左手的女性也无需对这项发现过多担忧。

    专家解释说,医学界仍未完全搞清乳癌的发病机制,但这种关联可能有助于从另一角度了解其病原学基础。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