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针灸治疗 > 艾灸
编号:11244270
艾灸百会穴助睡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41期(总第1026期 2005.10.10)
     邵大夫:

    我经常睡眠不好,思想负担重,越怕睡不着就越睡不着,有时一觉醒后再难入睡,次日头痛乏力,影响正常生活。看病时医生总说尽量不用药,那么有不用药能安神助眠的好方法吗?

    江苏 老王

    老王读者:

    艾灸百会穴有助于睡眠。百会穴位置在头部,两侧耳尖向上连线的中点处,具体方法是:每晚睡前将艾条一端点燃悬在百会穴上方约3厘米左右,感到头顶部有灼热感即可,持续灸5~10分钟。也可左右回旋,旋灸时最好由他人帮助,避免燃着头发。因百会穴具有升阳益气,祛风安神助眠的作用,加上艾灸更助醒神通阳安眠之功。

    主任医师 程立红, 百拇医药(程立红 主任医师)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督脉穴 > 百会 Baihui (DU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