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271
你可能患有神经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41期(总第1026期 2005.10.10)
     邵大夫:

    我两年前得了一种怪病,爬坡、上楼突感胸闷、心悸,胸部有缺氧的感觉,心里十分难受。一旦喘不过气来就有休克、心慌。近年来到过很多大医院检查,均未查出任何器质性病变。想请教邵大夫,我患的是什么病,该如何治。

    江西 钟

    钟先生:

    你很可能是患了神经症。该病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主要表现是没有可证实的器质性病变作基础,病人都对存在的症状感到痛苦和无能为力,出现紧张、恐惧、焦虑、抑郁、强迫、疑病症状,本病多与性格敏感多疑、过分关心自己的健康有关。

    神经症中还有一种躯体形式障碍,主要表现为一种以持久地担心或相信各种躯体症状的优势观念为特征,患者为这些不适反复就医、反复检查。阴性结果、医生及解释均不能打消其疑虑。

    建议您到心理康复中心诊疗。

    主任医师 杨春林, http://www.100md.com(杨春林 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