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282
让爱永远明媚如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41期(总第1026期 2005.10.10)
     小伙子什么时候最像男子汉?谈恋爱的时候。

    因为,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刻。小伙子特别的美好,他不仅小心翼翼地收藏起自己的缺点,而且极会体贴人,极肯动脑筋,极善下苦功,极像个顶天立地的真正的男人。

    可惜,这样的时刻毕竟会过去。

    因为终于到了那么一天,那女孩儿居然成了那小伙子的妻子。于是,那小伙子的种种缺点,也便日渐清晰地显露出来,女孩儿曾经有过的那种最明亮的感觉也便悄悄地成了一个遥远的梦。

    于是,背地里她们常常哀叹这样两句话:一是“算我瞎了眼”,一是“我就这个命”。于是,你看我“乏味”,我看你“没劲”。

    难道真的如此?不。上述失落感之所以出现,乃是因为夫妻双方都没能主动适应从恋爱到结婚的这一巨大变化。

    谈恋爱是“风花雪月”,过日子则是“柴米油盐”。两者之间的落差极大:前者的确美不胜收,后者又的确有点单调乏味。

    因此,不妨学学谈恋爱时的主动与热情,别让那热情悄悄地冷了,别让那笑容偷偷地溜了。

    年轻的丈夫和年轻的妻子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爱吧!把那首关于爱的小夜曲唱得更响亮些吧!

    如此,你们的爱必将明媚如画!, 百拇医药(张玉庭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