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996
惊险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第一次见到我老公的时候,我们都是花样的年纪。当时他问我:“你怎么那么健壮?”健壮?真不会哄人,怎么能选择“健壮”这个词用在女孩子身上!可是,我知道他说的是实话。

    结婚生子后,和许多女人一样,减肥成了我工作和生活的佐料。可老公反对我减肥,说他更喜欢丰满的女人,还说我再减也还是那个样子。

    不幸的是,有一年,我突然开始胖了,不再是健壮或丰满那么简单。我感到惶恐不安,正式开始减肥。

    那时市面上有种减肥皂,但尝试后,发现有引起腹泻的副作用,并不像宣传的那样。于是我想尝试减肥药。老公一个劲地跟我说:“老婆啊,你这样我觉得挺好的,不要再减了。”但我却一点也听不进去。

    趁出差,我偷偷地买了一种据说很有效的减肥药。回来后,开始按照说明书服用,同时节食。终于有点效果了!我仿佛看到自己又恢复了美妙的女孩子般的身材。

    好景不长。有一天我下班回家,觉得浑身无力,一上楼就喘,心跳也加速。我照样节食,晚饭不吃饱,睡前却没忘了偷偷吃减肥药。老公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我节食,怎么劝我也没用。

    睡到半夜,我突然醒来,觉得心跳加速,身体几近虚脱,冷汗直涌,简直生不如死!我扯醒了老公,叫道:“老公,不行了,我快死了。”

    看到我这样子,老公吓得魂飞魄散,手足无措,却不知缘由。

    我抓住他:“我心跳得很快,快死了,减肥药的副作用啊。你一定要救我,看在往日的情份上。一定要救我,千万不要省钱啊!”

    老公知道事情不那么简单了,因为当时有个明星服减肥药致死,闹得沸沸扬扬。

    他说,我现在就送你进医院。

    我痛苦地说,我现在去不了,我快死了。

    老公捶胸顿足,痛不欲生。他紧紧地抓着我手,说:“你不要离开我,你死了我可怎么办。”

    我才不想死呢。我什么都能放下,就是放不下老公啊!

    老公为我冲了一大杯蜂蜜水,喝下后,我有了好转,他终于缓了一口气,骂了我好久。

    躺在床上,听着他的数落,我终于明白了:减肥药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吃的,以后再也不做这种傻事了。

    文/绿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