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040
北京一女子抽脂抽休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10月2日,北京一女子在做抽脂手术的过程中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这名35岁的女子姓赵。主治大夫郑山海介绍,她被送来时心跳和呼吸已经停止。经过抢救,其心肺已经复苏,依靠机器可以呼吸。但大脑尚未复苏,处于无意识的深度昏迷当中,不排除变成植物人的可能。

    医院急诊单上登记的送诊人是位于朝阳区的一家医疗美容中心。仍在现场的该中心的一名仍身穿手术服的工作人员称,中心给赵某做抽脂手术前给她做过体检,没有发现她有不适于做手术的情况。在手术中出现异常情况后,中心立即进行急救,并通知了120。郑山海称,以前从未遇到过抽脂手术中发生的这种病情,推测患者发病原因可能有二,一是抽脂手术时注射的麻药引起反应,二是既往有心脏病史。

    《新京报》2005.10.0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