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044
吃婚宴——重庆百余人住进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热热闹闹办上30多桌婚宴,却让亲朋好友吃进了医院,而且新人自己也没能幸免。10月1日,100多人在重庆市一度假村吃完婚宴后,陆续发生食物中毒。

    据了解,婚宴当天,新人双方亲朋好友共来了300余人,吃午饭和晚饭两顿。当晚8时,就有人出现食物中毒反应,被送到医院。之后出现中毒反应的人逐渐增多,到2日上午,已经有百余人上吐下泻不止。

    新郎的堂兄告诉记者,1日晚11时许,他被腹部剧烈疼痛弄醒,随即接到新郎父亲的电话,告诉他可能发生了食物中毒,让他们一家赶紧去检查。

    2日中午,他输完6瓶水,已不再上吐下泻,但仍觉得头昏沉沉的,肚子胀气。医生告诉他是慢性食物中毒,仍需留院观察。新郎和新娘也有中毒症状。

    负责处理此次食物中毒的白市驿镇人武部罗部长介绍,到2日为止,共有121人住院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到2日下午6时,已有近40人出院,有80余人留院治疗。度假村老板也到医院看望病人,并承担了医疗费用。

    九龙坡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林所长说,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

    《重庆晚报》2005.10.0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