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058
药名雷同令人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近来,笔者注意到,市场上销售的丽珠宝乐、丽珠肠乐、丽珠感乐、丽珠君乐、丽珠刻乐等药品名称非常相近,治疗的却是不同的疾病。其中,丽珠感乐是治疗感冒的,而丽珠肠乐却是治疗消化类疾病的。

    这些名称相近的药品有时连药师都分不清楚,确实让人感到“头疼”。最近,就有患者向福建省长泰县药监局投诉遭遇脑┩魇拢蛞┟囊蛔种盥虼硪?br>吃错药,险些酿成大祸。

    随着医药事业的发展,药物的品种及名称日益增多,许多药物名称相似雷同,极容易让人搞混。在此,笔者提醒药品生产厂家,在给药品“起名”时,更多地从保证患者安全用药的角度出发,区别“大”一些。同时,药店店员也要“绷“紧一根弦,切莫一不留神拿错药;而作为消费者,在取药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并仔细查看药品说明书,莫因疏忽用错药!

    文/饶志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