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059
如此“低成本”要不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药店竞争日益激烈,成本控制越来越显得重要。于是,有药店就不择手段地降低成本。据有关调查显示,一些药店员工的工资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还有一些药店经营者在员工培训方面不舍得投入。员工在这样的药店工作一段时间后纷纷跳槽,而药店的经营者又不停地抱怨,找不到对企业忠诚不贰的员工,这已晌笠捣⒄沟淖畲笳习?br> 诚然,药店经营者也有苦衷,近几年随着竞争的加剧,药店利润不断走低。许多老总发出这样的感叹,我想激励我的员工,可是杯水车薪,“心有余而力不足”。依笔者之见,如果我们药店经营者总是不断地为自己找借口,那么其自身的生存前景状况肯定是凶多吉少。

    一位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曾说过,只有善于规划员工的职业生涯,员工从中获得工作的乐趣,他们才会乐意留下,企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效益。从这个意义上说,付出一定的人力成本,其潜在的收益是无穷的。

    在药店经营过程中,药店经营者习惯于看销售额、看利润,但是往往忽视了创造这些利润的人力资源。事实上,一些有“眼光”的企业,会把自己的员工视为宝贵的资源,对之加以呵护,加以培养,而员工也会“以涌泉相报”,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当然,这种良好的“互动”也就成就了企业长青的生命之树。

    文/马鑫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