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食用菌综述
编号:10791708
国家质检总局:食用菌标签问题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菇、菌、蕈、蘑、耳等食用菌的质量抽查结果,在对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吉林、福建等10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抽查中,38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76%,其中香菇合格率为77.8%、榛蘑合格率为83.3%、蘑菇合格率为62.5%。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主要质量问题在于产品标签上,主要是执行标准与产品不符或所执行的标准已作废。另外,在食用菌中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现象已经有所好转。本次抽查中仅发现有一种鲜蘑菇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实测值为0.07mg/kg,超出国家标准限定的不大于0.05mg/kg的要求。

    食用菌抽查部分质量较差产品名单

    吉林省天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亚豪牌榛蘑(250g/盒,2005-01-20);天津市蓟县同利达食品厂的升高牌鲜蘑菇(350g/袋,2005-05-18);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的杞参牌黄菇(110g/袋,2005-03-01)。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