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229
健身也要讲智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华女性网
     去年我搬了新家,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光地板就有80多平方米。我和老公除了上班还要送女儿上学,买菜烧饭、洗衣服。一开始我们打算请个钟点工,专门来家打扫房间,价格是250元钱。后来我一算账,我们新房子的每月物业费76元,再加上水电、煤气各种开销,这比我们住老房子的费用要翻两个跟头。再加上我在单位经常伏在电脑前写材料,人成天不运动,两年之后我人胖了一圈。

    考虑到以上这两点原因,我主动承担了抹地板的家务活。每天下班回家,我就开始认真地抹地板。我家连厨房和厕所算在一起,共有6间房子,干了一段日子后,我总结了一套方法。我抹地板不是一下就把所有的房间抹完,一般我看一二个小时电视后,站起来用毛巾一次只抹两个房间,这就像课间操有张有弛,休闲和锻炼两不误。有人认为,健康非要花钱到健身房,我看抹地板也是主妇非常好的锻炼方法,健身该有的动作,抹地板都有。双手趴在地上用力向前抹着,就有点像游泳;抹家具时弯腰蹶屁股、爬高攀低,运动姿势也很丰富。更可喜的是,前3个月我控制了自己日趋增加的体重,半年下来我的“将军肚”也消失了,整个人精神多了。一块抹布就能强身健体,并且治好我多年的老顽症,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自己动手抹地板,不光锻炼了身体,而且从投资成本的角度来看,还经济实惠。第一省了钟点工的钱,第二省了去健身房的钱,第三省了大把大把买药的钱。看来锻炼也需要智慧。(朱翠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