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941
2011年仿制生物药物销售额将大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1
     本报讯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到2011年仿制生物技术药物在欧美的销售额将大幅增加,可望达到164亿美元。尽管生物技术药物大多通过基因工程的手段来设计和生产,但随着专利的到期和相关管理措施的滞后,也将面临仿制药的冲击。

    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在其报告中指出,很多生产仿制药的公司正蓄势待发,准备进军生物技术药物市场。该公司的分析员HimanshuParmar表示:“随着未来几年一些重磅炸弹级生物技术药物的专利到期,仿制生物药的市场将会快速发展,并迅速达到10亿美元的量级。仿制药生产商正致力于人生长激素、重组人胰岛素和促红细胞生成素等药物生产工艺的改进,以便在其专利到期后以更低廉的价格占领市场。”尽管目前还没有仿制生物技术药物获准上市,但欧洲一些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成立了一个叫做“biosimilar”的合作网络,共同进行仿制生物药的开发工作。

    据Frost & Sullivan预测,这些仿制药物有望在2006~2007年投放欧美市场,2011年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163.9亿美元。

    (陆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