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4953
额济纳扫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1
     本报内蒙古讯 日前,额济纳旗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经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协商,明确了策克口岸旧生活区食品卫生监管职能的归属,明确了各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

    2003年底新的口岸监管区建成运营后,额济纳旗中蒙边境策克口岸旧生活区成为口岸生活贸易区煤炭运输长期中转站,目前有餐饮经营户60余户,食品商店26户,经营秩序混乱。对此,额济纳旗党委、政府及旗食品安全委员会高度重视,决定扫除监管盲区,明确执法主体,规范食品市场,为国内外客商、游客及广大农牧民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卫生部门检查验收后,为口岸18家食品经营户核发《卫生许可证》,工商部门对大部分常年经营户核发了《营业执照》。

    (额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