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944
美国ENDO第78届年会召开——关注老年性内分泌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1
     不久前,美国内分泌学会(ENDO)第87届年会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余名内分泌临床医师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就甲状腺疾病、生殖内分泌疾病、代谢性骨病、内分泌肿瘤等内分泌相关疾病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些研究为人们认识和治疗上述疾病,特别是老年性内分泌相关疾病提供了新的方法和希望。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紊乱病因复杂

    英国伦敦皇家自由医院的Mark Vanderpump博士在本次会议中,根据国际上的一些大型研究,如英国的Whickham研究、美国的NHANESIII研究等所获得的数据,对老年人的甲状腺功能紊乱问题进行了讨论。

    Vanderpump博士指出,目前,人们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发生是否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存有争议。例如,Whickham研究报告了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刺激素(TSH)水平升高的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但是,NHANESIII研究结果显示,TSH水平在健康成人中,并不随年龄的增加而改变,只是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发病率在生命的最后10年呈上升趋势。更详细的测试显示,年龄增长一般与总的甲状腺素水平变化无关。但是,甲状腺素的分泌与清除比率下降,可能影响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老年患者接受外源性甲状腺素治疗的剂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