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935
印度Matrix公司欲购厦门迈克60%股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1
     本报讯 近日,印度Matrix制药公司表示,已经与厦门迈克药业集团达成交易,购买该公司60%的股份,为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开辟新的市场。Matrix公司预计通过监管部门批准后,将在12月份之前完成交易。

    Matrix是印度一家精于有效活性成分(API)研发生产的著名制药公司,近期进行了大规模扩张,这是Matrix在一周之内第三次宣布并购消息。上周二,该公司表示已经并购了瑞士的Explora实验室,周五又宣称同南非的Aspen制药公司达成两项合资。

    迈克药业集团是国内一家民营药业集团,拥有7家控股企业,主要医药产品包括各种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成品药,厦门迈克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定点生产企业。

    Matrix公司表示,并购迈克公司将有助于稳定其作为有效活性成分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并能够进一步在世界范围内提供抗艾滋病药物。Matri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最近的世界艾滋病调查报告,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中国的需求将显著增长。据Matrix介绍,迈克集团每年的业务量大约为3500万美元。

    (一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