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565
专家警告说没有“健康的”蠕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2日 东方网
     一种被称为“win32.all3gro.a”的蠕虫声称可以修复被病毒感染的计算机。但对于反病毒专家来说,win32.all3gro.a本身就是一种计算机病毒。

    同其他任何计算机病毒一样,这种蠕虫能够潜在地破坏计算机中重要数据。但真正令人担心的是虚假安全警报越来越频繁,而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利用抗病毒软件,而这种软件本身就是一种病毒。

    专家表示,尽管win32.all3gro.a的破坏性很小,但他们仍然怀疑它的有效性。这些专家声称,目前,计算机蠕虫是否可以作为一种工具还尚不明确。反病毒调查公司主管joe hartmann说:“从反病毒研究的角度来看,我们永远不可能推出‘健康’的蠕虫。因此,我不希望任何反病毒公司这么做。”

    hartmann和大多数安全专家都认为病毒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根本无法有效控制。hartmann说:“你根本无法预测其破坏结果,你也无法控制这些蠕虫。因为有成千上万的系统和不计其数的软件程序相互影响。”

    他还指出:“运行在系统上的任何设备都有可能导致另一系统的崩溃。所有的蠕虫都能通过网络传播,并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网络问题。”hartmann表示,近来的“红色代码”病毒的爆发使一些病毒人士企图推出相应的抗病毒程序来摧毁红色代码的扩散。事实上,这是不实际的。

    hartmann还建议,检查可疑邮件或附件的最好方法是浏览抗病毒网站。他说:“许多人都听说过安全和病毒,但他们还是盲目地打开文件或者运行某些程序。我还是要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做,最好到抗病毒网站上查找一下。”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