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743
褪黑素的免疫调节作用
http://www.100md.com 周爱民. 袁育康. 范桂香. 王军阳.
    参见附件(24kb)。

     周爱民. 袁育康. 范桂香. 王军阳. 任会勋.

    西安交通大学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关键词】

    褪黑素. 免疫缺陷. 免疫调节.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研究褪黑素对机体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方法 在同一时间内通过检测巨噬细胞吞噬率、血清半数溶血值 ,体外抗体形成细胞数量 ,MTT法淋巴细胞转化率及小鼠耳片肿胀度测定机体的非特异性和特异性免疫功能。结果 褪黑素能提高小鼠巨噬细胞吞噬率 ,血清半数溶血值 ,体外抗体形成细胞数量 ,淋巴细胞转化率及小鼠耳片肿胀度。结论 褪黑素可对免疫功能低下和免疫缺陷鼠发挥免疫上调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