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814
促渗剂对盐酸小檗碱体外经皮渗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曾爱国. 程秀云. 王云彩. 赵桂兰.
    参见附件(141kb)。

     曾爱国. 程秀云. 王云彩. 赵桂兰.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剂研究室. 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医院药剂科.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剂研究室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渭南714000

    【关键词】

    促渗剂. 盐酸小檗碱. 经皮渗透

    【发表年期页】

    2004,4; 359-361

    【摘要】

    目的研究几种促渗剂对盐酸小檗碱体外经皮渗透的影响。方法在离体透皮实验装置上,以30%(体积分数)乙醇作为接收液,观察盐酸小檗碱经大鼠腹部皮肤的渗透性,按规定时间取样,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盐酸小檗碱的经皮渗透量。结果几种促渗剂对盐酸小檗碱均有促渗透作用,不同透皮促渗剂促渗作用的大小顺序为:氮酮<丙二醇<油酸<冰片<冰片+丙二醇<氮酮+丙二醇<油酸+丙二醇。结论氮酮、丙二醇、油酸、冰片、冰片+丙二醇、油酸+丙二醇、氮酮+丙二醇均可作为促渗剂用于盐酸小檗碱的经皮吸收制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