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35
血管紧张素Ⅱ2型受体mRNA在大鼠心肌生长发育及老龄化中的表达变化
http://www.100md.com 李志华. 甄志军. 李剑.
血管紧张素Ⅱ2型受体.心肌.生长发育.RT-PCR.
第1页

    参见附件(183KB,3页)。

     李志华. 甄志军. 李剑.

    德州市肿瘤医院药剂科 . 德州市肿瘤医院麻醉科. 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山东德州253000 . 陕西西安710032.

    【关键词】

    血管紧张素Ⅱ2型受体. 心肌. 生长发育. RT-PCR.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阐明血管紧张素Ⅱ2型受体(angiotensinⅡtype 2receptor,AT2 )在大鼠心肌生长发育及老龄化中的地位。方法 采用RT PCR方法观察不同生长阶段大鼠心肌组织AT2受体mRNA的表达及其增龄性变化,并经DNA测序验证PCR产物的正确性。结果 幼年大鼠心肌组织AT2受体mRNA的表达水平较高,而在成年及老年大鼠心肌中的表达水平显著低于幼鼠心肌(P <0 .0 1,n =4 )。结论 血管紧张素Ⅱ可能参与了心肌细胞的生长发育及老龄化过程,而这一作用与AT2受体可能有密切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3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