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07
SPE-GC法研究急慢性吗啡中毒大鼠死后肝、脑组织吗啡的再分布
http://www.100md.com 王惠玲. 唐承汉. 马丽霞.
吗啡中毒.肝.脑.SPEGC法.大鼠.
    参见附件(35kb)。

     王惠玲. 唐承汉. 马丽霞.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安710061.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法医系!710061

    【关键词】

    吗啡中毒. 肝. 脑. SPEGC法. 大鼠.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确定急、慢性吗啡中毒大鼠死后肝、脑组织内吗啡再分布的存在。方法 建立急、慢性吗啡中毒大鼠模型 ,采用固相萃取 -气相色谱分析 (SPE GC)法进行研究。结果 急性中毒组大鼠死后 96h内 ,脑组织吗啡含量相对稳定 ,肝组织内吗啡含量随死亡时间延长增加 ;慢性成瘾组大鼠死后脑组织吗啡含量在 48h内相对稳定 ,48h后逐渐升高 ,肝组织吗啡含量随死亡时间的延长显著增加 ,与急性中毒组相同时间相比增长幅度显著差异。结论 急、慢性吗啡中毒大鼠死后肝、脑组织内吗啡进行再分布 ,且生前进入体内的吗啡量影响死后肝、脑组织内吗啡的再分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