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27
微创冠状动脉旁路移植8例临床报告
http://www.100md.com 许锁春. 郑学琪. 耿希刚. 李兆志.
微创.冠状动脉旁路移植.非体外循环.
    参见附件(17kb)。

     许锁春. 郑学琪. 耿希刚. 李兆志. 刘建林. 李明.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西安710061. 平凉市武警医院外科.

    【关键词】

    微创. 冠状动脉旁路移植. 非体外循环.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探讨非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即微创条件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的疗效。方法 选择具有明显冠状动脉病变且限于心前部位 1~ 2个分支的病人施行微创冠状动脉旁路移植。其中通过左前胸小切口行左内乳动脉与左前降支吻合 4例 ;通过胸骨正中切口施行该手术 ,同时应用自体大隐静脉与右冠状动脉架桥 4例。结果 术中没有一例变更手术程序 ,无一例发生手术死亡 ,亦无一例需输血治疗。随访 2~ 6 0个月 ,8例病人均存活 ,且未再有心绞痛发作。结论 微创冠状动脉旁路移植在治疗某些病人冠状动脉病变是安全和有效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