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8967
股骨头内松质骨移植观察
http://www.100md.com 王春生. 王坤正. 党晓谦. 刘安庆.
    参见附件(147kb)。

     王春生. 王坤正. 党晓谦. 刘安庆.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骨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骨科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 松质骨. 移植.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了解股骨头内松质骨移植后的病理变化 ,为股骨头坏死治疗提供理论基础。方法 80只日本白兔分实验组 (股骨头内骨质刮除 ,自体松质骨移植 )和对照组 (股骨颈骨折后原位内固定 ) ,进行病理组织学、X线和血管造影观察。结果 松质骨移植后股骨头可完全修复 ,且较对照组效果好。结论 髓腔血供可修复股骨头 ,故提供血管修复的环境很重要 ,而股骨头坏死治疗中血管植入可能只起加快修复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