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28
不同探针在制备HLA-DRB1-12亚型点突变芯片中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李双顶. 李生斌.
氨基探针.硫代探针.醛基化芯片.溴化芯片.点突变.
第1页

    参见附件(168KB,4页)。

     李双顶. 李生斌.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部级法医学重点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部级法医学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1.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北京100850 .

    【关键词】

    氨基探针. 硫代探针. 醛基化芯片. 溴化芯片. 点突变.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探讨寡核苷酸芯片检测点突变过程中,不同类型探针在预先化学处理的玻片表面上固定效率的不同对于杂交信号的影响。方法 根据HLA DRB1 12亚型的基因序列设计四种5′末端不同化学基团修饰的探针,通过与醛基化玻片和溴化玻片结合形成两种寡核苷酸微阵列芯片,与不对称荧光标记的目的片段杂交,通过荧光信号的强度判断最佳类型探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设计两组四种碱基突变探针,根据杂交结果,判断最佳检测突变探针。结果 5′末端氨基探针和硫代探针可以分别固定在两种类型的玻片上,溴化芯片中杂交信号强于醛基化芯片的杂交信号。其中5′末端带有连接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8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