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40
活血效灵丹对脑出血兔血脑屏障及脑组织超微结构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乔晋. 杨养贤. 陈明霞. 李信民. 石秦东. 王晓艳.
脑出血.活血效灵丹.血脑屏障.超微结构.
    参见附件(206kb)。

     乔晋. 杨养贤. 陈明霞. 李信民. 石秦东. 王晓艳.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电镜室. 西安交通大学血液病研究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脑出血. 活血效灵丹. 血脑屏障. 超微结构.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研究脑出血后应用活血效灵丹对血脑屏障 (BBB)及脑组织超微结构的影响。方法 以胶原酶诱导家兔脑出血模型 ,观察不同时间 (6h、2 4h)活血效灵丹灌胃对血肿周围脑组织伊文斯兰 (EB)含量及超微结构的影响。结果 ①模型组脑组织EB含量在第 4、7天均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增高 (P 0 .0 5 )。②模型组神经元、胶质细胞及其亚细胞结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