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191
大鼠脑发育过程中神经干细胞分布的免疫组织化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肖新莉. 刘勇. 徐曦. 丁海燕.
    参见附件(172kb)。

     肖新莉. 刘勇. 徐曦. 丁海燕.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陕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68 .

    【关键词】

    神经干细胞. 神经巢蛋白. 脑. 大鼠.

    【发表年期页】

    2002,2; 0

    【摘要】

    目的 观察神经干细胞在大鼠不同发育时期不同脑区的分布。方法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ABC法 ,对不同发育时期大鼠脑的嗅球、室管膜、室管膜下区、顶叶皮质、纹状体、海马齿状回进行nestin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及光镜观察。结果 nestin从胚胎 1 8d至出生后 7d在脑内表达较强 ,阳性细胞在所观察的部位较多 ,出生后 1月nestin阳性细胞数急剧下降 ,成年鼠和老年鼠仅在嗅球、室管膜、部分室管膜下区及海马齿状回分布有nestin阳性细胞。结论 嗅球、室管膜、室管膜下区及海马齿状回终生具有神经干细胞存在 ,可能具有神经再生功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