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652
Ki-Ras反义寡核苷酸对人胃癌细胞及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任娟. 董蕾. 徐仓宝. 李明众. 王晖. 王晓丽. 王梅.
Ki-Ras反义寡核苷酸.人胃癌细胞.人血管内皮细胞.
    参见附件(184kb)。

     任娟. 董蕾. 徐仓宝. 李明众. 王晖. 王晓丽. 王梅.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Ki-Ras反义寡核苷酸. 人胃癌细胞. 人血管内皮细胞.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用Ki Ras的反义寡核苷酸 (ASODN)作用于人胃癌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 ,为其抑制胃癌生长及其内血管生成进行前期基础研究。方法 MTT法观察Ki RasASODN对两种细胞增殖的影响 ,电镜下观察细胞的超微结构变化及有无凋亡发生。结果 Ki RasASODN可明显抑制人胃癌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的增殖。在一定剂量下还可诱发细胞凋亡。结论 Ki RasP2 1在人胃癌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的增殖与凋亡调控中具有重要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