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404
丹参对β_2-GPI诱导的自身免疫小鼠aCL产生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陈刚. 刘润侠. 陈喜玲. 张王刚. 李路.
丹参.β2糖蛋白I.抗磷脂综合征.抗心磷脂抗体.自身抗体.
    参见附件(27kb)。

     陈刚. 刘润侠. 陈喜玲. 张王刚. 李路.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中西医结合科 . 西安141医院 .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西安710004

    【关键词】

    丹参. β2糖蛋白I. 抗磷脂综合征. 抗心磷脂抗体. 自身抗体.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观察丹参注射液对β2 糖蛋白I(β2 GPI)诱导的抗心磷脂抗体 (aCL)产生的影响 ,探讨丹参注射液对抗磷脂综合征 (APS)的治疗作用及可能的作用机制。方法 4周龄的雌性昆明种小鼠 40只随机分为小、中、大剂量组及模型组。小、中、大剂量组经腹腔注射予以不同剂量的丹参注射液 ;连续 1 4d后 ,四组均多部位皮下注射β2 GPI;用ELISA法测定不同实验组各周血清中的aCLOD值。结果 用药组血清aCLOD值均较模型组有不同程度降低 (P <0 .0 5或P<0 .0 1 ) ;药物剂量与aCLOD值的变化呈负相关 (P <0 .0 1 )。结论 丹参注射液对β2 GPI诱导的aCL产生显示出明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