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165
雌激素与盐敏感高血压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房志武. 樊小力. J.M.Wyss.
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盐敏感性高血压.
    参见附件(161kb)。

     房志武. 樊小力. J.M.Wyss.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Department of Cell Biology. University of Alabamaat Birmingham 西安710061 . Alabama352940019USA.

    【关键词】

    雌激素. 植物性雌激素. 盐敏感性高血压.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进一步探讨植物性雌激素和内源性雌激素对雌性自发性高血压鼠 (SHR)的盐敏感高血压反应的保护作用。方法 对三周龄雌性SHR行卵巢切除术 ,饲以 0 .1mol?L- 1 或 1 .4mol?L- 1 NaCl,含或不含植物性雌激素之食物。 1 0周龄时 ,腹主动脉内植入遥测传感器 ,用“计算机腹主动脉血压遥测系统”2 4h连续测量血压、心率及整体活动。静脉注射六甲双铵阻断交感神经系统活动后 ,记录动脉压和心率反应。结果 食用无论是否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高盐食物 ,动脉血压都明显增高 ,不含植物性雌激素组更甚。交感神经系统活动阻断后 ,引起所有各组鼠夜间动脉压急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