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366
血清nCa~(2+)含量在肾综合征出血热中的动态变化
http://www.100md.com 李志清. 魏瑞全.
肾综合征出血热.血清离子钙.尿素氮.肌酐.
第1页

    参见附件(234KB,3页)。

     李志清. 魏瑞全.

    解放军323医院实验科!西安710054.

    【关键词】

    肾综合征出血热. 血清离子钙. 尿素氮. 肌酐.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研究血清离子钙(nCa2+)在肾综合征出血热(HFRS)中的变化规律及在发病中的作用。方法用离子选择电极法检测了46例HFRS患者不同病期血清nCa2+含量,并将nCa2+与血清尿素氮(BUN)、肌酐(Cr)做相关分析。结果HFRS患者在低血压休克期和多尿期时血清nCa2+含量降低(P<0..05),以少尿期最为显著(P<0..01)。而且随病情加重,结果依次降低,危重型患者整个多尿期也明显降低。血清nCa2+含量与BUN、Cr呈负相关(P<0.01)。结论血清nCa2+参与发病过程,与病情轻重和肾功状态密切相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4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