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66
新疆维吾尔族群体及家系STR遗传结构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袁俐. 袁育康. 冯继东. 赖江华. 王红英. 邢建新. 李生斌.
短串联重复序列.基因扫描.家系.维吾尔族群体.
    参见附件(81kb)。

     袁俐. 袁育康. 冯继东. 赖江华. 王红英. 邢建新. 李生斌.

    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石河子832002 . 西安710061 . 北京100094 .

    【关键词】

    短串联重复序列. 基因扫描. 家系. 维吾尔族群体.

    【发表年期页】

    2002,2; 0

    【摘要】

    目的 了解新疆维吾尔族群体 4个STR位点的基因及基因型分布 ,获得 4个基因座的群体遗传学数据。方法 采用PCR扩增技术和基因扫描技术进行样本STR遗传结构分析。并与其他种族、人群的等位基因频率进行比较。结果 4个STR位点在新疆维吾尔族人群中均具有遗传多态性。 4个STR位点的基因型分布均符合Hardy Weinberg平衡定律 (P 0 0 5 )。不同人群基因频率分布存在一定的差异。家系分析显示 :4个STR位点等位基因均按孟德尔遗传定律呈共显性传递。结论 所得到的等位基因频率等数据可为遗传学研究、法医个体识别及亲子鉴定提供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