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18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及微血管密度与大肠癌浸润、转移及预后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王康. 车向明. 刘浩. 刘晓毅. 盛微.
大肠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微血管密度.预后.
    参见附件(224kb)。

     王康. 车向明. 刘浩. 刘晓毅. 盛微.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大肠癌.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微血管密度. 预后.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探讨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和血管生成与大肠癌发展的关系。方法 采用SABC免疫组化方法,检测6 3例大肠癌、10例癌旁组织及10例正常大肠组织中VEGF的表达及微血管密度(MVD)。结果 大肠癌组织中VEGF的表达阳性率明显高于癌旁组织(P 0 .0 5 )。VEGF阳性者MVD值显著高于VEGF阴性者(P <0 .0 5 ) ,VEGF表达和MVD与大肠癌浸润深度、Dukes分期、淋巴转移和血行转移密切相关(P<0 .0 5 )。VEGF表达阳性或高MVD的大肠癌患者预后差(P <0 .0 5 )。结论 VEGF表达与大肠癌血管生成密切相关,对大肠癌的生长和浸润转移有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