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009
山莨菪碱对大鼠急性坏死性胰腺炎肾损伤的保护作用
http://www.100md.com 陈启龙. 李国威.
急性胰腺炎.山莨菪碱.肾损伤.介质.
    参见附件(105kb)。

     陈启龙. 李国威.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急性胰腺炎. 山莨菪碱. 肾损伤. 介质.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大鼠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ANP)肾损伤的机制及山莨菪碱的治疗作用。方法 采用 35 g?L-1(3.5 %)牛磺胆酸钠溶液逆行注射胰胆管建立鼠的ANP模型。观察炎性介质白细胞介素IL 1β、IL 6、肿瘤坏死因子 (TNFα)、内毒素、淀粉酶、磷酯酶A2 (PLA2 )的变化和山莨菪碱的作用。结果 ANP可以诱导炎性介质的明显升高 ,并与肾损伤的严重程度正相关。而山莨菪碱可抑制ANP的炎性介质过度表达 ,减轻肾损伤的程度。结论 炎性介质参与了ANP对肾的损伤 ,山莨菪碱对ANP肾损伤有治疗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