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69
CyclinD1和P27蛋白在人脑胶质瘤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http://www.100md.com 师蔚. 白斌. 王轶. 王芳茹. 杨小明. 刘重霄.
胶质瘤.CyclinD1蛋白.P27蛋白.免疫组化.预后.
    参见附件(87kb)。

     师蔚. 白斌. 王轶. 王芳茹. 杨小明. 刘重霄.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 岐山县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医学影像中心. 韩城市人民医院. 韩城市人民医院 西安710004 . 陕西岐山722400 . 陕西韩城715400 .

    【关键词】

    胶质瘤. CyclinD1蛋白. P27蛋白. 免疫组化. 预后.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人脑胶质瘤组织中CyclinD1和P2 7蛋白的表达及其相互关系。方法 采用SP免疫组化技术检测脑胶质瘤和非肿瘤组织中两者的表达 ,并用彩色图像分析系统作定量分析。结果 ①两者的免疫反应复合物均定位于细胞核。②两者在脑胶质瘤中的表达均显著高于非肿瘤组织 ,且CyclinD1蛋白的表达强度随肿瘤恶性程度增加而升高 ,而P2 7蛋白的表达强度则随肿瘤恶性程度增高而下降 ,两者的表达呈显著负相关。③CyclinD1蛋白的表达强度愈高则预后愈差 ,而P2 7蛋白的表达强度愈低则预后愈差。结论 两者的异常表达可能与人脑胶质瘤的发生和发展有密切关系 ,且具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