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810
九大现象拷问女性产品营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中国药网
广告死了,终端废了,费用涨了,产品泛了,概念滥了,信誉坏了,服务虚了,消费者精了,经销商“贼”了
     似乎是一夜之间,曾经在中国OTC、保健品和美容化妆品市场最火爆的女性产品好像有点风光不再。有数据表明,2004年,上述领域中女性产品的总销售额大约相当于2000年的50%~60%。那些曾经在排毒、美容、减肥、补血等几大领域赚得盆满钵满的企业,突然失去了方向,而以“大打广告、乱铺专柜、强力促销”为典型特征的传统营销方式,已经将许多经营OTC、保健品、美容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企业引入死胡同。从某种意义上看,这标志着一个营销时代的结束,残酷的竞争逼使我们寻找更有效的营销法则。

    2004年,一种被称为“病毒式营销”的新营销模式出现在业界人士的视线。这种营销模式就是针对消费者发动的一场像烈性传染病一样的营销战争,通过掀起大规模的流行风暴,让消费者在某一方面的需求迅速、大面积的被感染,从而赢得产品大规模的流行。那么,所谓的病毒式营销主要针对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广告死了

    “女人不看广告!”这一调查结果让绝大多数奉行广告制胜的营销界人士大跌眼镜。钱砸得多、概念匪夷所思、广告强硬承诺,换来的是离女性的消费心理动机越来越远。而巧拨心弦的口碑传播、闺中密友之间的掩耳相告,却让女性难忍心头的窃喜,按奈不住购买的冲动。

    病毒式营销不再依赖“填鸭式”的广告传播,而是依靠点爆消费者自身“消费病毒”的活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