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1292475
让你大吃一惊健康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来源 :搜狐健康论坛 吃低脂肪食品就能减轻体重?刚得过感冒就不会再被传染?只有去体育馆才是锻炼?“天然”食品对健康更有好处?

    在我们对于健康生活的理解中,有一些来自各种渠道的观念在专家看来是错误的。

    误区一:如果我坚持吃低脂肪的食品我就能减轻体重。

    事实:美国人大多都吃低脂食品,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仍越来越胖。这足以说明上述观点是错误的。美国通过一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发现,在过去14年里,尽管已通过各种手段将食物中的脂肪降低了7%,但体重超重的人数却增长了9%。即使你以低脂肪食品代替高脂肪食品,你的体重仍有可能增加。

    因为尽管你吃的是低脂食品,但你却极有可能摄入了更多的卡路里,也就是说,食品的脂肪含量减少了,但你吃的却比以前多了。

    举例来说,半杯香草冰淇淋和半杯低脂香草冰淇淋之间仅相差40卡路里。但你极有可能会在“低脂”的迷惑下让自己无所顾忌地吃上满满一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