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812
血吸虫病监测用皖制诊断试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5
     本报讯 近日,由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研制生产的血吸虫间接血凝试验(IHA)诊断试剂,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居民血清学诊断试剂评选会上,被确定为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居民血清学统一使用的诊断试剂。

    据悉,评选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组织,稳ノ挥薪鳌不铡⒄憬⒑钡仁⊙娌》乐窝芯克4舜纹姥〉哪康?br>是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一种质优价廉的IHA诊断试剂,提供给国家84个血吸虫病疫情监测点使用。评选在公正、公平、公开的条件下进行。专家组对各参赛单位的测试结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综合评估,结果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生产的IHA诊断试剂敏感性为94.0%,特异性为97.0%,YOUDEN指数为0.91,荣获了比赛的第一名。

    专家们一致认为,IHA目前仍然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血吸虫病诊断方法,因操作简单、无需特殊仪器、敏感性高、特异性强而普遍应用于我国血吸虫病诊断,并被卫生部列为十年百项科技推广项目之一。

    (华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