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040
我院的科技激励机制与实施效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9期
科研管理,,科技;科研管理;科技激励,1科技激励机制,2实施效果,3实施科研激励措施的启示,【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介绍了我院的科技激励机制及实施后的效果,并且认识到重视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是学科存在和发展的关键;同时,在激励机制中要体现分层次科研要求;实现科技奖励措施制度化,加大奖励力度;保证激励机制公开、公平、公正;采取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的多项综合激励措施,才能真正落实“科教兴院”方针。

    【关键词】 科技;科研管理;科技激励

    我院是拥有700张床位的一所大型综合性教学医院,也是江苏首批通过评审的综合性三甲医院。2000年4月,原铁道医学院并入东南大学,我院亦更名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科教兴院”方针,加大科研激励措施力度,特别是2002年我院在参考东南大学科技管理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原来的科技管理办法,出台了我院新的科研工作管理办法,较大幅度地提高了科技奖励力度。办法出台几年后,我院从以往的年度科研奖励20万元到最近每年奖励30~40万元,使我院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空前高涨,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的科研进步。

     1 科技激励机制

    1.1 分层次科研要求 针对医务人员不同层次,在职称晋升时提出不同的科研要求。

    1.1.1 申报正高职称的科研要求 主持或主要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项(前三名);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1项(前三名);或获市厅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奖励2项(前两名);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本专业(下同)论文4篇以上(第一作者,下同),其中至少2篇在本学科权威性刊物上发表。

    1.1.2 申报副高职称的科研要求 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或主要参加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前三名);或获市、厅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有获奖证书);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3篇及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