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150
部队结核病流行状况Mata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9期
结核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全球结核病疫情急剧回升,肺结核病是部队的主要传染病之一,在部队传染病报告中一直居第三位。根据全军疾病监测系统的监测资料,自1992年以来,部队肺结核报告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为更全面地掌握结核病在部队的流行状况,本文采用Mata分析方法,对1990~2004年的相关文献进行综合分析,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文献检索与收集方法 检索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e)、中国期刊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和万方数据资源系统1990~2004年期间关于部队结核病的相关文献,以“结核”+“部队”+“流行”为检索词在中文摘要中行检索。同时辅以文献追溯检索的方法,从有关文献的引文中,查找在上述检索中未包括的有关部队结核病的文献。

    1.2 文献筛选标准和结果 阅读检索结果,包括文献的摘要或文题。初步筛选标准为有关部队结核病情况的文献。初步筛选通过15篇文献,剔除3篇文献。对于初步筛选出的12篇文献,查找原文进行阅读,同时,从这12篇文献的参考文献中,追溯未检索到的文献,并按照文献初筛标准和方法进行筛选和阅读(这类文献有7篇)。本研究共计筛选和认真复习文献10篇,并详细登记每篇论文的发表年份、资料来源、研究人群、结核病疫情调查方法和原始数据等资料。

    1.3 纳入标准 (1)有明确调查人群、调查时间和规范的调查方法(包括结核菌素试验、常规胸部X线检查或痰菌检查等)。结核菌素试验以PPD0.1ml(含5u)于左前臂掌侧1/3处皮内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