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210
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白内障,,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护,理,1临床资料
     关键词 : 白内障; 人工晶体植入术; 护 理

    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不但要求手术者有精湛的技术,还需眼科护理人员在术前及术后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所以该项手术围手术期护理工作,对病人术后预防感染及能否达到预期目的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院眼科自2000年以来与上级医院合作,成功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术前及术后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本组病人共102例,其中男性64例,女性38例,年龄最大78岁,最小12岁,其中外伤性白内障1例,先天性白内障1例。

    1.2 手术前的准备

    1.2.1 眼科检查:手术前查视力、色觉、光定位、测眼压,详细了解病人眼部疾病史,即视力下降的原因、时间、有无感染、炎症发作史及青光眼、高度近视等眼科疾病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