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80390
不同吸入方法治疗小儿哮喘急性发作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吸入,,小儿哮喘;,氧雾;治疗;,药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小儿哮喘; 氧雾;治疗; 药物

    哮喘是儿童常见的呼吸系统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时气道平滑肌痉挛,肺血管扩张,支气管壁水肿,粘液分泌增多,纤毛运动障碍等多种因素导致肺通气功能障碍,近年来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如果哮喘急性发作控制不及时,很容易引发呼衰,心衰。我科近2年来试用喘乐宁加普米克令舒氧驱动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哮喘急性发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治疗对象为我院2003年1月至2004年1月收治的70例住院患儿,均符合儿童哮喘防治常规所制定的诊断标准[1]。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40例,男22例,女18例;对照组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