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皮类 > 杜仲
编号:10780790
几种药材的炮制新工艺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8期
炮制新工艺,,槟榔;黄芩;杜仲;王不留行;炮制,1槟榔,2黄芩,3杜仲,4王不留行,5白芥子,6阿胶,7地龙,8枯矾
     摘要:通过查阅古今文献,结合用药实践,以临床疗效为依据,对槟榔、黄芩、杜仲、王不留行等8种药物的炮制工艺进行了探讨。以上几种药物改用新工艺后,均可达到提高劳动效率,增强临床疗效的目的。

    关键词:槟榔;黄芩;杜仲;王不留行;炮制

    中药炮制的目的在于降低毒性,缓和或改变药性,洁净药物,提高疗效。炮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临床疗效,而目前有些药材的炮制不仅达不到上述目的,而且工艺落后,效率较低。现介绍几种药材的炮制新工艺。

     1槟榔

    通过对槟榔不同炮制品进行有效成分槟榔碱的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