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101
紫草油贝复济联合氧气疗法治疗压疮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9期
紫草油贝,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1996年8月~2005年1月我院采用紫草油浸润纱布与贝复济外用,联合氧气疗法治疗压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例均为带压疮入院者,男12例,女8例,年龄60~82岁。脑梗死后遗症10例,高血压脑出血昏迷5例,肾病综合征2例,糖尿病并发酮症酸中毒2例,CO中毒伴意识障碍1例。压疮面积最小2cm×2cm,最大10cm×8cm,疮面有脓性渗出液。

    1.2 准备用物 紫草油浸润纱布(是我院熬制的中医配方,经供应室高压蒸汽灭菌制成的纱布,其成分为:紫草、地榆、白芪、忍冬藤、白腊、冰片、五信子、香油);病人床旁备氧气一筒、一次性输氧管、一次性50ml注射器、贝复济(珠海亿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无菌剪刀、棉球、利尔康络合碘(下文简称利尔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